心靈花精-巴哈花精使用常見問題-潘忠興 醫師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心靈花精-巴哈花精使用常見問題-潘忠興 醫師

詳細介紹:

巴哈花精使用常見問題                                                                       潘忠興醫師2010.05.20

 

●花精買回家之後要怎麼使用?
每天喝早中晚睡前4次,每次取5滴,加入水或是飲料裡,或是直接滴5滴到嘴巴裡。如果你要搭配急救花精的話,加入治療瓶中的急救花精是5滴,其他的花精還是以每種兩滴為主。

 

●剛開始使用花精有時會頭痛,是副作用還是瞑眩反應?
如果使用花精後原來有的或潛藏大的負面情緒及症狀被引導出來,則是瞑眩反應,瞑眩反應處理只要減半或稀釋使用約1-2週就會適應;使用花精後出現原來沒有的負面情緒及症狀則可能是副作用,副作用處理則是停止使用重新配製。但最好的方式則是請教原來的醫師,以先進的身心靈儀器診斷評估。

 

●花精是芳香療法嗎?是保養品嗎?是藥品嗎?
花精應該算是順勢療法的一種,可以外用也可以食用,不能說是保養品,因為沒有保養品用在皮膚上的直接效果,可以確定的是,花精並不是藥品也不含所謂藥品的效用,但它確實能藉由自花朵萃取出來的能量來平衡人心中的負面情緒。

 

●我已經有使用其他廠牌的花精了,我可以混用巴哈花精嗎?
原則上是不建議。像是如果你本身已經有澳洲花精的急救花精,就不建議再混合巴哈花精的急救花精或其他單方的巴哈花精。

 

●用錯花精會不會有不良的影響?
不會,花精是很溫和的東西,簡單的就成份上而言,它就是水而已,頂多加上了白蘭地防腐,特別一些的說法是,花精多了自然界的能量。花精所改善的是我們的負面情緒或是較黑暗的性格,如果選擇了不適合的花精也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如果我已經有其他品牌的急救花精,而且還有很多,我一定要再重新買巴哈急救花精嗎?
不用,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花精才是最好的方式。

 

●聽說花精不能加入咖啡和茶裡,真的嗎?
花精可以加入任何飲料中,也可以直接使用,所以不需要太在意。

 

●花精如何保存?
一般調配好的治療瓶,在沒加入酒精保存的情況下,放在陰涼處可以維持約兩

 

●花精只適合成人嗎?我可以拿來給寵物使用或是給小朋友使用嗎?
小朋友也可以使用花精,哺乳中的媽媽也可以藉由食用花精,透過母奶讓嬰兒吸收;花精的使用不限於人,寵物也可以使用,使用方式和人類的使用方式一樣也是稀釋為治療瓶使用,大型寵物每次使用10滴,小型寵物每次則使用4滴,每天四次,可以摻加寵物的飲水中;植物也可以使用,直接從treatment bottle取出十滴加入要灌概的澆花器裡,不過每種植物使用的花精都不同,所以每種植物針對使用的花精都不同,不過還是不要澆太多水,澆太多水植物還是會爛掉的。

 

●孕婦可以使用嗎?成份中的酒精會不會影響胎兒?
可以的,如果擔心的話,建議您可以先請教婦產科醫生,或是乾脆不要用以免增添自己的困擾。尤其媽媽的想法和情緒都會透過血液和生理構造影響腹中的胎兒,所以如果孕婦擔心使用花精會對影響腹中胎兒,造成憂慮的情緒反而是大家不願見到的情況。

 

●使用花精會不會上癮?會有依賴性嗎?
這點可以放心,不會有上癮或是有依賴性的問題。

 

●多久才會看到效果?為什麼我用了一陣子以後沒有效果?是抗藥性嗎?
「因人而異」。情緒是有週期性的。花精並不是藥,所以沒有所謂抗藥性的問題,只是有沒有選對花精的問題。

 

●成份中含有酒精,我好像對酒精過敏,怎麼辦?
在使用花精時,如果我們使用的是已經稀釋過的治療瓶再加入飲料中,其實酒精的成份已經很少了,如果我們是加在熱飲裡,那麼酒精就會被蒸發掉,所以是不需要太擔心的。世事無絕對,有些情況要特別注意,例如有些宗教是不喝酒的、正在接受戒酒課程的人、對「含有酒精」非常敏感的人(包括心理敏感),在宗教上可能要先請教自己的導師;接受戒酒課程的人因為會服用某種藥物對酒精成份感到不舒服,所以最好先請教醫生;有些人會「認為」保養品中只要有一點點酒精成份就會引發自己的過敏,或是體質真的對酒精比較敏感的人,還是尋求其他的方式會比較恰當。

 

●飲用了一半後時覺得需要加入其他的花精?
直接取用需要的花精兩滴加入使用中的治療瓶裡就可以了,如果覺得目前使用中的幾種花精裡,有一種是不需要的,而要加入其他種,建議清洗治療瓶中未使用完的花精,清毒後重新調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