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醫學-完整診治模式結合醫療新科技-以個案為例摘要2013.11-潘忠興 醫師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融合醫學-完整診治模式結合醫療新科技-以個案為例摘要2013.11-潘忠興 醫師

詳細介紹:

2013 第一屆台灣實證輔助醫學 EBCAM亞太論壇演講摘要

 

指導單位: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

 

融合醫學:

完整診治模式結合醫療新科技

-以個案為例

 

Fusion Medicine:

Holistic Diagnostic & Treatment Model

Combine New Medical Technique

-Using Clients as Example

 

作者:潘忠興 醫師

Auther:Dr. Peter Pan

 

2013.11.10

 

 

 

摘要

 

背景與動機:

雖然醫療科技日新月異,醫學仍有許多盲點無法克服(如慢性病、癌症、精神疾患等)。許多自然現象、療癒方法無法用自己認為的科學解釋(如古典物理等),有人就會說它是哲學問題、宗教問題、另類療法或輔助療法。但一旦慢慢用新興的學理證實(如量子物理等),又會變成科學或主流。不要忘了目前很多所謂的科學,以前也曾經被認為是邪說歪道。我們應該開擴心胸、開展視野接受目前主流醫學以外的其他醫學。愈來愈多的資料顯示自然醫學、整體醫學是成本效果最好的整體健康照護方式,我們應該將其發揚光大、自助助人。近幾年來健康管理、整體醫學、自然醫學逐漸受到全球人士的重視,使用的民眾也愈來愈多,健康促進的方式也五花八門、各顯神通,但許多缺乏科學量化、儀器評估及為個人量身訂做。

研究目的:傳統西醫學與身、心、靈、社會整體醫學診斷治療比較

1. 身、心、靈、社會整體醫學診治較傳統西醫學完整。

2.Metatron NLS與傳統西醫學可互相彌補不足。

材料與方法:

在某診所求診個案,以完整整治模式評估診斷若需傳統西醫設備檢查則轉介至垂直整合之大醫院進行.整體評估完再以包括身、心、靈、社會四的構面的彼得潘八軸診治模式診斷治療.先以個案為例探討特定疾病或症狀的傳統西醫學與身、心、靈、社會整體醫學的問診、檢查、診斷、治療、預防等比較。

結果:

傳統西醫學檢查:病史問診、理學檢查、生化檢驗、影像檢查、一般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心臟超音波、心導管等目前皆無異常發現。心臟心肌灌注核醫檢查, 心臟尖肌肉灌注不足.會診眼科視力檢查、眼壓、眼底血管檢查、裂隙燈檢查皆正常,會診耳鼻喉聽力檢查、暈眩檢查、聽力腦幹反射皆正常,會診神經科, 超音波檢查頸動脈、脊椎動脈、基底動脈、中腦動脈皆正常,會診腸胃科及胃鏡檢查有胃炎及幽門桿菌。

Metatron 4025檢查:腎動脈硬化,血管張力素I、 II升高,神經血管病變,冠狀動脈高壓問題,心臟、頸部、腦血管、腸胃血管訊號崩解,但無結構病變。

Metatron紅龍檢查:心臟血管: 神經血管病變,冠狀動脈高壓,前降枝、迴旋枝。心臟尖肌肉紊亂。右胸壁:神經、肌肉、血管無異常。14經絡:兩側京門穴、膀胱經6級病變。情緒:焦慮、氣憤、怨憤。過敏原:燕麥、喬麥。生化:血管張力素I 、II,膽固醇高。腸系膜動脈病變,大腸炎。腎:高血壓腎炎。

臨床因果分析如下:

長期焦慮憂鬱,生活型態不佳->毒素增加,血脂變高->神經血管病變->頭頸血管,腹腔動脈,腎動脈硬化->早期腎病->腎素過量分泌->血管張力素I、II升高->交感神經興奮、血管收縮、aldosteron上升留鈉排鉀、ADH上升->焦慮、心悸、血壓高->心臟冠狀動脈高壓->胸口緊痛+前庭基底循環不良->頭暈、耳漲->焦慮、憂鬱->惡性循環

彼得潘八軸模式治療:

傳統西醫診治過程。病史問診,理學檢查,生化檢驗,影像檢查,一般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心臟超音波,心導管檢查等目前皆無異常發現。Metatron NLS告訴個案有腎動脈硬化,血管張力素I 、II升高,冠狀動脈高壓問題,心臟,頸部,腦血管,腸胃血管訊號崩解,但無結構病變。重大會要命的心臟血管堵塞問題沒有,個案就比較不焦慮憂鬱. 比較不焦慮憂鬱,也會讓先前彼得潘八軸模式分析的後續症狀較好.個案目前已經減少許多藥物,大都用自然療法治療.因為後續症狀形成已經超過半年,仍然需要用身、心、靈、社會整體醫學方式診治及追蹤.

結論與建議:

由此次的個案根本分析,以傳統西醫學與身、心、靈、社會整體醫學診治比較,顯示身、心、靈、社會整體醫學診治較傳統西醫學完整.但兩者不但沒有衝突反而互相彌補,相得亦彰.

   完整整治模式即是身、心、靈、社會整體醫學,使用彼得潘八軸診治模式分析治療讓人對問題除了有全貌的了解外,據以診斷治療才能知道輕重緩急及善用成本分析.它目前最常用在慢性病、癌症、精神疾患及疑難雜症等處理.

運用身、心、靈、社會整體醫學來促進身、心、靈、社會整體性健康。整體醫學也是預防醫學、整合醫學、自然醫學,除了利用中西醫學優點之外,也會運用最先進的量子醫學來檢查評估及計畫。身、心、靈、社會整體性健康的促進,才能預防勝於治療。不是只靠藥物、開刀等症狀解除方式,更要用自然醫學的方法來激發生命體的自癒本能,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療效。

身、心、靈、社會醫學檢測儀器是利用最先進的量子醫學原理。目前量子醫學檢測儀器,其可彌補目前西醫影像學不足:病灶的微測及亞健康或疾病的早期偵測. NLS系統以其最接近西醫影像學方式展現使用最廣.俄羅斯國家科學院心理物理學研究所開發出NLS的設備許多.其中包括Metatron 4025及Metatron Red Dragon紅龍共兩型設備,這兩款設備的優點相當的多.微磁共振Metatron 4025的機型,此機型已經概括所有NLS的功能如下。由於紅龍這套設備是專為中國人所設計的,其中更多了中草藥、花精、情緒、中國菜、十四經脈檢測…等等的資料庫。由於俄羅斯國家科學院心理物理學研究所是NLS設備開發的始祖,現在仍在俄羅斯五大國家級醫院做臨床,因此其硬體不斷地在進步,軟體亦不斷的在更新。由於其無輻射線、非侵入性、不用注射顯影劑、且短時間內可收集大量的數據,因此其不但可做為預防醫學之用途,亦可做系統性的檢查與診斷。Metatron NLS是一套結合中西醫學,實現自然醫學、整體醫學之輔助診斷工具。

關鍵詞:

融合醫學 傳統西醫學 身、心、靈、社會整體醫學 Metatron NLS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2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4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5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6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7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8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9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1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2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3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4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5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6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7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8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19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0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1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2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3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4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5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6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7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8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29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0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1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2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3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4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5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6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7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8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39



完整診治模式與醫療新科技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