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醫師好心被雷親! 點擊圖片放大
商品名稱:

善良醫師好心被雷親!

詳細介紹:

善良醫師好心被雷親!

潘忠興 醫師2018.12.04

醫師想幫忙,病患及父親却無病識 ,反而質疑反駁,只好緣份到此,祝他幸福!

病患24歲男性,長期被全身皮膚癢困擾,合併有睡眠不好,過度焦慮,重複思考等。看過許多中西醫治療,皆說找不到原因,也没好轉,甚至嚴厲批評以前的醫師。也看了許多其他自然医学医師或書籍或文章,但個案認為不夠專業,没有解決問題,所以到本診所求診。

個案求診時,已經同時用了許多自然療法,吃了一堆保健品。没有重症竟然用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的強烈断醣生酮方式,血酮值竟然達到7,所以昏頭轉向。建議他不需断醣生酮,同時把油種類,尤其是飽和脂肪酸及肉類減少,後血脂肪恢復正常。但還是吃了太多種類的油,及許多自己的方式,没有照医師的建議。因為還是皮膚癢,医師建議進一步檢測身心靈体質,來做整体健康促進計劃。但個案及父親由於自己一些的主观因素和經濟問題,只選了自己接受的檢查。

全部報告出來後,医師也花時間用心的幫他擬定健康計劃及仔細說明。但病人及父親並不接受自己有焦慮強迫症,認為完全是生理原因造成。向其解釋CRP 太高問題,可能是慢性過敏原問題,細菌感染,腸道發炎,肺發炎,攝護腺發炎等問題。但個案及父親覺得這樣解答太模擬兩可,医師說明這只是目前診察檢查結果,科學推論無法百分之百正確。但個案因太焦慮執着在自己的想像,雖然再三說明也聽不進去。

佛渡有緣人,雖然無理,只好再做說明,並退回其微核磁共振檢測費用(還倒虧2000塊台幣),並祝其能夠找到適合的醫師及找到好的方法,可以解決他的問題。